版纳植物园召开补选党委委员党员大会暨党员培训报告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2023-08-02

  7月3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委员会召开补选党委委员党员大会暨党员培训报告会,全园8个党支部261名党员参加会议,预备党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补选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出版纳植物园新补选党委委员徐鹏。甘烦远对补选后的党委班子提出殷切期望,对下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补选结束后举行了党员培训报告会。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园主任杨永平、园纪委书记黎廷宇分别作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 在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科研布局,努力为我国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做出新贡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完善科研诚信建设 为版纳植物园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党课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版纳植物园实际,引导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科技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科研诚信底线红线,为版纳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