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5-01-16

  ——地球化学研究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5115,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所党委副书记冯新斌主持,所长胡瑞忠和副所长王世杰、陈敬安、李和平等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和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到会进行了指导。

  

  

  参加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438号)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监察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438号文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人字〔201494号)的要求,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                         

  会前,冯新斌副书记亲自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邮件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4个不同类型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听取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后向班子成员原滋原味进行了反馈。党员所领导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在会前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 

  冯新斌副书记首先就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了学习,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说明。之后,胡瑞忠、冯新斌、陈敬安三位党员所领导分别作了书面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分管工作深刻剖析了自己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12项要求”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存在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的发言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清单,重点突出,只谈缺点不谈成绩。民主党派所领导王世杰和李和平也给领导班子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间还展开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受到了教育,同时极大增加了班子的凝聚力,为研究所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组织保障。 

  最后,周杰指出,地化所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准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到位,班子间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同时希望本届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清思路,锐意改革,深化作风建设,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