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驻滇单位干部职工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监察审计处 2016-06-14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68日组织该分院系统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和昆明分院机关等驻滇单位的党员干部、科技人员等15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人员集结 

  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穿过“警钟之门”,先后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和报告厅的主题展。 

  在警示厅,大家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短片《腐殇》,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党中央近年来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腐败“大老虎”,以及云南省腐败分子白恩培、仇和、沈培平、高劲松以及基层系统的典型违纪案例。 

  

警示厅观看违纪典型 

  在阳光厅,大家观看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一位位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一幕幕辉煌成就令人振奋。 

  

阳光厅参观共产党优秀楷模   

 

  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该片通过云南省三个典型腐败案例揭示腐败分子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历程。大家在观看的同时,也在反思,阳光英模与反面案例,无一不触动着参观人员的心灵。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科院驻滇单位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章、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任何时候都经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