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钱洁 2019-03-27

  20193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刘珍欣,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监审处处长张忠滨以及审计组人员,昆明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忠滨处长主持。 

  会上,昆明分院监审处解洁介绍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要求等相关事项。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作所领导班子任期工作报告。 

  杨君兴副书记指出,审计组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被审计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保证顺利完成此次审计任务,顺利完成研究所的换届工作。 

  袁东副局长对近几年昆明植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审计组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审计一定要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研究所的情况,审计报告既要反映发现问题,也要反映好成绩和成果。他希望,研究所对于审计发现的小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要增强研究所自律,强化法人责任;要增强科研人员自律,强调科研诚信;通过审计工作不断促进研究所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更加规范科学合理。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指出,昆明植物所始终保持团结奋进,努力谋大局谋大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先行先试,摸索经验,争做改革先行者;希望审计组通过审计途径帮助研究所进一步规范管理,助力科研创新。 

  会后,袁东副局长以及审计组人员现场了解昆明植物所发展现状。袁东副局长还对审计组人员进行了审前培训,并对审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进场会现场 

 

视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