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纪委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钱洁 2020-05-06

  20204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昆明植物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管理中层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情况,“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以及近期信访举报核查情况。 

  廖雷青书记总结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纪检工作要做好监督关口前移,坚持预防在先、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