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开展新任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20-07-10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7月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纪委书记王雨华对新提任的1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党委负责人施鹏参加了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雨华在廉政谈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作为基本功,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二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部门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一起抓。三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把部门工作与研究所大局联系起来,主动找问题,拿措施,真抓实干,强化履职担当。 

  王雨华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科院近年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事项申报、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案例,希望大家对标对表,引以为戒,做好风险防范。 

  施鹏在总结中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一言一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中要扩展深度和广度,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增强业务交流,努力提高业务本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