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纪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2-11-18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八次会议(扩大)。所纪委委员、在职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会上,廖雷青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同时,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 

  会上,纪委副书记普迎冬领学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开展执纪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纪监审办公室两项专项监督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