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3-01-17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会上,廖雷青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她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纪监审工作完成相关情况以及2023年信访举报受理处置情况。 

  与会人员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