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纪委传达学习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3-04-28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议(扩大)。所纪委委员、在职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习视频。廖雷青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精神,并作《以高度的政治警醒和履职担当 做好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交流报告。纪委副书记普迎冬传达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纪监审办公室传达学习了“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 

  李宏伟对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做到条款了然于胸;二是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作流程和具体环节;三是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防治“灯下黑”;四是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纪委还要发挥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