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组织离退休职工欢度重阳佳节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5-10-22

  1021是中华传统的重阳佳节,也是1988年以来政府所定的老人节。为了让大家欢度这一节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离退休办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游览了蓬莱仙界,共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所人事处处长张欢同志还特发短讯,向老同志祝贺节日。 

  蓬莱仙界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蓬莱村,这里山清水秀,被誉为贵阳城外的“世外桃源”,也是一个集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精致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农村休闲和乡村旅游的示范点,是农业观光游、近郊休闲游、自然风光游、民族风情游、乡村度假游等的好去处。每逢双休日,市民络绎不绝,畅游花田,流连忘返。不少同志已多次到此观光度假。 

  晚秋的重阳节虽不是百花争奇斗艳的季节,但秋菊等一些秋季花卉依然傲斗秋风绽放,大部分水果也已收拾殆尽,唯有那难得一见的红豆杉上的红豆特别引人注目,虽说是抗癌药物,但其价格令人望而却步。许多农作物新品种也难以叫出其名,甚至不知是瓜还是果?奇形怪状无所不有,使大家一饱眼福,不枉此行,花趣坊的老板为庆祝重阳节,还专门为大家制作了一份菊花饼代替菊花酒,让大家度过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