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行2016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07

  6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西双版纳园部和昆明分部同时开展了中国科学院第五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版纳园部的机关、科研、园林、旅传4支代表队和昆明分部的行政后勤、森林生态、保护生物学3支代表队参加。版纳园部健步走以竹区公寓为起点和终点,绕环江路一圈步行4.5公里;昆明分部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进行,绕校园四圈,全程4公里。首先各活动代表队在版纳植物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铭的示范和带领下进行出发前热身活动,随后版纳植物园工会主席杨效东作动员讲话。上午9:00,版纳园部健步走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机关代表队率先出发,科研、园林、旅传代表队前后间隔10分钟依次进行出发。最终园林代表队以最高的参与率(98%)和最快的完成时间(4336秒)获得第一名,机关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旅传队和科研队获鼓励奖。昆明分部参赛职工按照要求走完规定的路程,昆明分部行政后勤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保护生物学和森林生态学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健步走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不易发生运动伤害,既能欣赏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促进人际交流和锻炼身体,今年是版纳植物园连续第3年举行健步走展示活动。

  出发前热身

   

  版纳植物园工会主席杨效东作动员讲话

   

  参赛代表队合影

   

  快乐出发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