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行2016年毕业季足球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20

  61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6年毕业季足球赛决赛在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草坪球场进行。毕业研究生队与在读研究生队进行了精彩对决,双方经过两轮点球大战最终毕业研究生队以2:0比分夺得冠军,为本次毕业季足球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毕业季足球赛共有4支参赛队伍,分别为毕业研究生队、在读研究生队、青年职员工队和王莲酒店队,每支队伍7名正式队员。其中,在读研究生队、毕业研究生队和青年职员工队共有12名来自法国、喀麦隆、贝宁、尼泊尔、越南、老挝、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球员,国际化特点十分鲜明。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包括6场小组赛和结合毕业典礼日程安排的1场决赛。小组赛于512日至17日连续6天在博物馆大草坪上进行。小组赛的4支队伍中以在读研究生队、毕业研究生队的整体实力和表现更优,双双分别以较高的比赛积分挺进决赛。这两队先是以5:5的总比分战平,最后通过两轮点球大战决出胜负,上演了实力相当的精彩对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版纳植物园2016年毕业季足球赛由研究生会和团委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全园足球爱好者的交流,增进青年职工、员工和学生的友谊以及为毕业学子们留下难忘记忆,在丰富植物园青年的业余生活和营造毕业季文化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的4支参赛队 

   

  比赛精彩瞬间-突破防守 

   

  比赛精彩瞬间-游刃有余 

   

  比赛精彩瞬间-左右夹击 

   

  比赛精彩瞬间-倒挂金钩 

   

  比赛精彩瞬间-起脚射门 

   

  比赛精彩瞬间-扑救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