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首届研究生棋王争霸赛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云飞、段丽斌 2016-08-30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列宁说过:“象棋是智慧的体操”,下棋不仅可以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提升智力水平,更能在下棋过程感悟人生,思考如如何走好人生的棋。

  为了给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和展示才艺的平台,8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了首届“昆动杯”研究生棋王争霸赛活动。比赛设中国象棋和跳棋两个组,吸引昆明动物所近40名业余棋手参加。  

  上午十点,比赛会场荡漾着轻盈悠远的高山流水曲调,所有参赛棋手经过签到分组开始了第一轮的对弈。比赛采用淘汰制,每局比赛共计45分钟,前30分钟为自由对弈时间,后15分钟为读秒对弈时间,经过两轮的初赛,中国象棋组和跳棋组各有4名棋手进入了决赛的对弈。随后经过两轮决赛的较量,最终产生了“象棋棋王”和“跳棋棋王”,并分别角逐出了二、三等奖。赛后,昆明动物所为各位获奖棋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把美好的瞬间定格永恒。 

  棋传千古,盘承万载。该活动既丰富了昆明动物所研究生们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能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展现沉稳和睿智,又也让他们领略了“国粹”精深的风采。该活动提倡良好的棋德棋风,发扬高尚的竞技精神,既丰富了研究所的文化生活,又传承与发展了宝贵的传统文化,品味棋韵经典。

 

  

  棋王争霸赛现场

  

  棋王争霸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