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陆源 、王敏 2016-09-14

  9月13日,久雨放晴,秋高气爽。为了使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享,老有所乐”,并使他们充分了解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各项发展,凝聚人心、汇聚正能量,昆明动物所“老年之家”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秋游活动,组织12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茨坝新园区和西南生物多样性园区等。 

  离退老同志们首先来到茨坝新园区,受到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及条件保障处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工作人员将编印好的园区简介材料发给老同志们,同时,廖雷青为大家讲解了园区规划、一期建设项目和园区远景,让老同志们更清晰地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望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实验大楼、办公楼和研究生公寓,离退休老同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临别时,廖雷青和条件保障处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老同志送上小礼物,“礼轻情意重”,体现了尊老敬老的一颗颗浓浓爱心。

  随后,离退休老同志们来到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参观。借此机会,人事教育处王敏在报告厅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今年调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了发给退休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费发放表》,让老同志们知道自己的退休生活费情况,并在中秋节之前领到增加的退休生活费,充分体现了昆明动物所对老同志们的关爱。

  下午,离退休老同志们来到昆明植物园游览,游览之际,“老年之家”组织的兴趣小组——歌咏小组放声歌唱,愉快的歌声表达了大家欢快的心情。 

  通过此次秋游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对中国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和昆明动物所的创新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抚今追昔,老同志们看到了昆明动物所美好的发展前景。 

  

  参观茨坝新园区

  

  讲解政策

  

  歌咏小组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