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种子合唱团与楚雄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举办文化创新与文艺交流专场音乐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杨湘云、贺伟;摄影:普迎东、曾艳梅 2016-12-01

  1125日晚,为交流创新文化经验,促进合唱艺术提升,在研究所工会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子合唱团赴楚雄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在该学院演播厅举办“文化创新与文艺交流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楚雄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永云、昆明植物所工会主席吴曙光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演出。 

  当晚,能容纳500人的演播厅几乎座无虚席。楚雄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的《秋歌》和《望月》拉开了交流演出的序幕;随后,种子合唱团在艺术总监申波教授的手风琴伴奏下带来了动听的俄罗斯名曲联唱《喀秋莎》《山楂树》和《小路》。种子合唱团还给观众带来了两组经典歌曲多声部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军港之夜》以及《月亮代表我的心》《邮递马车》和《葡萄园夜曲》。种子合唱团团员们认真专业的态度和用情的歌唱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楚雄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带来了民族特色的古筝四重奏《蝴蝶泉边》,该音乐学院已有十多年历史的管弦乐团演奏了极具震撼力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彝族酒歌》《高粱熟了红满天》等。双方整齐的阵容和专业的演出带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博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时,双方演员在管弦乐团的伴奏下共同演唱了《歌声与微笑》,台上台下,激情迸发,微笑互动,一遍又一遍,歌声不断 

  此次交流演出有益于提升昆明植物研究所种子合唱团的演唱水平,增强凝聚力,也展现了研究所职工的艺术风采。 

文艺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