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老年之家”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春游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敏 陆源 2017-03-21

  3月17日,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仲春,为了丰富离退休同志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充分了解研究所的各项发展动态,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老年之家”精心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春游活动,组织离退休同志参观中科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昆明动物所120多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离退休同志们来到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基地现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布局等基本情况,以及育种基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进行滇南小耳猪育种成果转化、创制高端猪肉市场的小耳猪品牌、实现小耳猪优质优价市场价值的发展规划。并通过现场观看多方位的实时监控系统,让离退休同志体验先进的设施和科学的管理。大家都为昆明动物所争将基地建成为生猪产品创新技术集成与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和“种养沼结合”现代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的典范,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 

  下午,离退休同志游览了晨农农博园,在农博园,尽情地呼吸田野的新鲜空气,欣赏多姿多彩的鲜花,观摩生态蔬菜种植和生态家禽、家畜的养殖。 

  通过此次春游活动,使离退休同志们对昆明动物所的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看到了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离退休同志游览晨农农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