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劳动 共创美好家园
——云南天文台职工度过一个特别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云南天文台 2017-05-05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为纪念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积极响应昆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结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园区改造工程”实际,该台工会委员会组织全台职工于4月28日开展了“讲文明、爱劳动、携手共创美好家园”活动。此次活动在昆明本部以及丽江观测站、澄江抚仙湖观测站和稻城无名山选址监测站三个野外台站同时进行。

  昆明本部活动内容为天文台主干道旁土方整理,丽江、澄江和稻城三个野外台站以园区建筑垃圾和杂草清理为主。活动当日,参加活动的职工按时到达各自的活动场地,领取工具和简单的分工后立即投入劳动,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此次活动,在昆明本部与丽江、澄江和稻城三个野外台站同时开展,对工会活动组织方式的多样性和提高野外台站工会会员参与工会活动的机会是一次成功尝试。参加此次活动的职工人数达到158人,大家付出的是劳动与汗水,收获的是满足感和成就感,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的参与劳动的热情和创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精神。

  昆明本部

  丽江观测站

  澄江观测站  

     

  稻城无名山选址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