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勐仑中学“一对一”帮扶结对总结会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6-30

  6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勐仑中学高三学生一对一帮扶结对总结会议举行。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志云、勐仑中学校长周渤以及参加帮扶结对活动的青年职工、研究生以及勐仑中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勐仑中学高三年级组长王姗详细汇报了参加帮扶学生高考前后成绩的变化情况。版纳植物园团委书记玉最东汇报了帮扶计划的背景和第1期工作实施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对帮扶结对活动进行深入交流,总结帮扶活动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帮扶工作提出建议。在第1期“一对一”帮扶计划中,共有27对植物园老师和勐仑中学高三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其中高考上线人数24人,包括上二本线1人和上专科线23人。学生的高考成绩与帮扶前的成绩相比,普遍有较大提高。 

  会上,参加帮扶的高三学生代表晓珍和研究生会主席、辅导老师代表高辉分别发言。勐仑中学校长周渤以幸福为主题发言,感谢植物园对勐仑中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向植物园递交了感谢信。 

  胡华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版纳植物园与勐仑中学策划实施的“一对一”帮扶结对计划是师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既帮助参加帮扶的勐仑中学高三学生提高了成绩和树立了自信,也为植物园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平台,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希望植物园团委、研究生会和勐仑中学在第1期帮扶计划的基础上,充分总结经验,精心策划和实施第二期帮扶方案,确保明年学习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现场

   

  勐仑中学校长周渤(右)向植物园递交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