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昆明动物研究所 丁昭莉 刘加兰 2017-07-17

  真正的健康是心理和身体的全面健康,因此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职工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教育工作。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对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在研究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工会主办,女工委承办的“现代人心理调整”专题讲座于7月14日举行,共有70余位职工、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首先针对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发表讲话。随后,云南师范大学资深心理学专家赵建新为职工、学生们送上一顿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赵建新以幽默而通俗的语言详细剖析了抑郁症、焦虑症等21世纪中国“时髦”的心理问题,通过引用生动的故事,运用辩证思维,使职工和学生们时而陷入深思,时而笑声不断。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使职工和学生们对如何调整心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昆明动物所党委和工会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适时进行心理调整,做到健康工作、健康学习、健康生活。

  

赵建新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