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勐仑小学“1+2”帮扶结对计划启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11-07

  11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勐仑中心小学1+2”帮扶结对启动会在勐仑小学召开。版纳植物园团委书记玉最东、勐仑小学校长蒋孝忠以及植物园青年职工、研究生勐仑小学学生、家长和老师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前进行的抽签结对登记和交流环节中,由版纳植物园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20人学习帮扶志愿者队伍以现场抽签的形式选择学习帮扶对象,并通过与学生及其家长就学生情况、帮扶安排等问题进行细致交流之后,40名勐仑小学六年级学生结成“1+2”的学习帮扶对子。随后,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共同期待下,结对学生认真写下自己未来的梦想和目标,并将小小的心愿投入“梦想信箱”。 

  在结对仪式暨帮扶工作启动会上,结对学生和帮扶志愿者逐一上台,由志愿者向结对学生赠送《学习日记本》并接受全体人员的祝贺。会上,学生代表王禛、家长代表李雪梅、志愿者代表马明乐先后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帮扶计划的期待和支持。蒋孝忠、玉最东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本次帮扶结对的背景和内容,并提出帮扶的目标和要求。蒋孝忠表示,本次帮扶结对是双方联合办学内容中最先实施的项目,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积极支持,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次机会,既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学习植物园老师热爱知识、勇于探索的精神。玉最东表示,帮扶结对工作受到了多方关注和重视,并在前期认真调研基础上形成了1+2帮扶结对方案;希望植物园的青年志愿者不负重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向学生传授好的学习理念和方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切实提高帮扶学生的学习成绩,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和高远的人生理想。 

  版纳植物园与勐仑小学“1+2”帮扶结对是勐腊县人民政府与版纳植物园联合办学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510日,勐腊县人民政府与版纳植物园签署了联合办学框架协议,并在勐仑中心小学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附属小学揭牌仪式。根据协议,未来5年版纳植物园将充分发挥科研和教学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勐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学习帮扶等工作,提升和增强勐仑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自由交流和结对登记

   

  将小小的心愿投入“梦想信箱”

   

  会议现场

   

  结对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