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离退休职工获奖表彰会顺利举办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12-07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离退休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离退休“老年之家”于12月6日共同举办了“离退休职工十九大精神宣贯暨表彰会”,120多位离退休职工及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彧主持。 

  会上,沈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沈华表彰老同志在中科院关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我看中科院创新发展微视频、摄影大赛”和征文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她代表所领导及全所职工,对“老年之家”摄影小组制作的微视频《保持特色 追求卓越》荣获一等奖,熊江老师的摄影作品《国宝一家亲》荣获一等奖,何其伟老师的征文《看身边的新变化》荣获三等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三个奖项是中科院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公布的,意义深远,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研究所挣得了荣誉,值得庆贺和表彰。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余热,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沈华还对新形势下研究所的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围绕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必须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的独特优势,在科学普及、建言献策、人才培养、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随后颁奖仪式的序幕徐徐拉开,白彧首先介绍了表彰对象和奖项设置,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爱华为荣获参与奖的晏国华、许金菊等老同志颁奖,黄加元为荣获荣誉奖二等奖的何其伟、冉永禄、王桂兰等老同志颁奖,最后颁发最高奖项——荣誉奖一等奖,获奖的单访、陆源、李健立、贲昆龙、贺维顺、曹筱梅、熊江7位老同志在激昂的音乐中走上领奖台,由沈华为他们颁奖,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场人员为今年年满85岁、80岁的老同志祝寿,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沈华、黄加元、陈爱华为老寿星送上生日礼物,大家唱起生日快乐歌,为老寿星送上欢乐与祝福。 

  最后,老同志观看了电影《里约大冒险》,在老同志的欢颜笑语中会议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