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举办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

云南天文台 2018-02-06

  2月2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成功举办了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并以此拉开了云南天文台建台80周年庆的帷幕。此次联欢会由云南天文台工会和党委办公室共同组织举办。云南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和研究生近500人参加了联欢会并呈现了十余个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 

  联欢会上,党委书记赵世荣代表云南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向参加联欢会的老同志、在职职工和研究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赵世荣感谢老同志们曾经的辛勤付出书写了云南天文台的昨天;感谢在职职工和研究生们的共同拼搏描绘云南天文台的今天;并向全台职工和研究生汇报了云南天文台2017年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成功实现国内首次月球激光测距;选址成果被选为“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口径12米)建设址点;韩占文研究员当选中科院院士;科研平台和3H工程等基建工程令云台焕然一新。相信云南天文台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赵世荣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给大家拜年祝贺,并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寓意全台职工充分发挥才智、凝心聚力,在天文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走出自己的路,创造更多更大的成绩。接下来穿插有序的老、中、青节目充分展示了云南天文台成员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特长,令人大饱眼福。美声合唱《不忘初心》和《红旗颂》唱出了中国人民对国家领导人的高度拥护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中青年的《太极拳》和老年组的《舞动太极》充分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相声《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道出了天文人的心声;热烈的舞蹈《wonderful mood & slumber party》、美声独唱《When a child is born》和集体《华尔兹》展示了我们天文人的艺术也是和世界接轨的;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奏出了年轻人对爱情的期待;散文朗诵《老伴》以“执子之手,以子偕老”的感情和责任感,诵出了老一辈爱情的味道;中西合璧的提琴合奏《绒花》将我们带入了一个“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沥沥鲜血染红它”的时代;《又见北风吹》用舞蹈的形式把满满、温馨的爱带给大家。 

  云南天文台工会委员会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节目间穿插的互动抽奖环节同样令大家激动和沸腾。 

      党委书记赵世荣致辞             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主持人风采                           舞蹈《又见北风吹》

退休职工演员合影                         激动人心的抽奖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