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组织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春游踏青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3-19
  为庆祝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3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女工委员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八十余人到昆明百草庄园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活动伊始,在“溶练团队”的热身活动中,大家全神贯注,以积极的姿态为趣味拓展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教练将全体队员划分为四个小分队,每一个分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团队建设(包括队名、队标、队歌、口号、队舞等)并一一上台展示,随后四个小分队又兴趣盎然地参加了支援前线、密码解析等趣味拓展活动,历时二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后,青苹果队获得第一名,蛟龙小分队获得第二名,小黄鸭队和太阳队获得第三名,大家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早上的活动。

  午餐后,大家首先在园区主管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园区,从澄心斋到本草园,从书院到望湖雅筑,从花道馆到酒窖。随后在园区多功能厅简单学习了永生花的制作过程以及简单的系丝巾技巧。大家游览园区、自由拍照、流连忘返,在轻松愉悦中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春游活动,使女职工们愉悦了心情、享受了快乐、锻炼了身体、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工会以活动为载体、以健康为主题、以团结为宗旨的理念,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