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行2018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6-11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体协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园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强健的体魄为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6月9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在西双版纳园部和昆明分部同时开展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8年暨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版纳园部的机关、科研、园林、旅传4个工会小组123人和昆明分部的行政后勤、森林生态、保护生物学3个工会小组23人参加。版纳园部以竹区公寓为起点,经环江路至热带雨林科普楼步行5公里;昆明分部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进行,绕校园5圈,全程5公里。每个组间隔5分钟出发,以最后一名成员到达终点所用时间为该组的最终成绩。团体总分由各组参与率和健步走成绩排名两项组成。

  上午9:00,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铭集合整理队伍,带领大家进行了必要的热身运动后,园部健步走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机关工会小组率先出发,科研、园林、旅传随后依次出发。最终机关以较高的参与率(60%)和最快的完成时间(52分钟)获第一名,园林获得第二名,科研和旅传获鼓励奖。昆明分部行政后勤工会小组获五连冠,保护生物学和森林生态室分获第二、三名。

  健步走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不易发生运动伤害,既能欣赏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促进人际交流和锻炼身体,有维持好身材,预防慢性疾病,消除压力、改善睡眠、解除忧郁等作用。今年是版纳植物园连续第5年举行健步走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