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离退休片委会联席会议

云南天文台 2019-07-31

  731日,云南天文台组织离退休片委会成员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云南天文台四个离退休片区片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办严丽红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基于对离退休片委会的功能定位,会议重点学习了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营造理解改革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强正能量宣传;建立完善“1+4”工作机制几方面内容,并就落实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真学习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调研昆明分院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成立老年志愿者队伍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离退休片委会在进一步实现老同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上,应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会议讨论决定了片委会的服务工作内容:一是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二是收集老同志意见建议,三是针对老同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四是协助党办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文娱活动,走访慰问和年度体检等。

  会议结合云台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讨论安排了下半年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