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离退休职工文艺汇演

党办 2019-09-16

  9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离退休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在昆明植物所“3H”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致开幕词,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亚玲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向分院系统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参演老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周亚玲指出,广大离退休职工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为昆明分院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沉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老同志们用自己精心创作和编排的节目,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院、热爱新时代和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和喜悦之情。

  汇演在昆明植物所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激昂高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昆明分院系统六家单位和中科院老年人大学昆明分校的200余名老同志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心编排了合唱、舞蹈、诗朗诵和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合唱《不忘初心》、《祖国啊 我永远爱你》、《中国脊梁》、《我爱你中国》、《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向往》,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饮酒欢歌》、韵律舞蹈《又见山里红》、《最炫民族风》,诗朗诵《向祖国致敬》、《变老的时候》等19个节目精彩纷呈,整场演出荡气回肠,舞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舞台上,演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演出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谢幕。

  离退休老同志们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此次文艺汇演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示了昆明分院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的风采和活力,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情怀,激励广大离退休职工继续为科研事业增添正能量,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铸复兴伟业、共绘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文艺汇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