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0年新春座谈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 2020-01-21

  1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0年新春座谈会”,所领导、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主持。 

  首先,王雨华通报了研究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工作情况。随后,各民主党派汇报交流了2019年工作、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加强联合、促进创新、共谋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也从党外人士的角度对研究所科研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雨华在总结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这是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要长期贯彻和坚持。二是要结合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调研,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实实在在发挥科技届党外人士的作用。三是要关心研究所的发展,要有危机感,共同做好研究所的事情。四是要按照各自的章程,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优秀的青年科技人员团结起来,同时也欢迎优秀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成员加入中国共产党。五是要加强党派之间合作交流,包容沟通,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共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昆明植物所有民主党派人士68人(在职32人,离退休36人),分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民革)、中国民主同盟会(民盟)、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其中民盟、农工党和九三学社在研究所设立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