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妇女代表大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文/刘淑华、白彧,图/王霜 2022-11-09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妇女代表大会,妇女代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妇女委员会主任徐菊仙,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党委委员、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工会副主席王国栋,管理部门女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届妇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加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徐菊仙代表昆明分院妇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昆明动物所第一届妇委会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妇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会上,刘加兰代表第一届妇委会作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总结》。随后,召开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依照会议流程和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最终,王琼、王霜、车静、白彧、段丽斌五位妇女代表当选新一届妇委委员。经过新一届妇委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白彧担任妇委主任,王霜担任妇委副主任,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白彧作表态发言。

  会上,施鹏对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妇委会委员的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提出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将竭诚为妇女干部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后,妇委会新老委员召开交流座谈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