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党委召开“学习二十大,说说心里话”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11-20
  11月18日上午,地化所党委召开“学习二十大,说说心里话”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出席会议,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代表,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陈敬安传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定位”“定标”“定事”内涵、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以及地化所“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方案。陈敬安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踔厉奋发,高质量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工作,努力实现新跨越。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围绕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现有人才培养、大科研团队组建和协同攻关、岗位职级晋升、分类评价体系改革、乡村振兴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敬安、李和平就一些问题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复。陈敬安在总结时对各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真诚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化所的发展,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在各自的岗位上创新求实,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