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团工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5-11
  5月8日上午,为引导青年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增强对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引领,中国科学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工委书记陈娴、副书记王立英及各团支部委员共计16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别邀请了梁莹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吴正兴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孙开庆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俊教授作大会报告。梁莹研究员在报告中深度解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青年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吴正兴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青年学者强化使命担当,勇于突破创新,深耕科研土壤,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张开庆副研究员的报告指出青年工作者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江俊教授分享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呼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永怀初心,科学报国。报告结束后,中科院团委宣读了“2022年度中科院两红两优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励其他青年团员发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现场
  视频会后,地化所团工委书记陈娴、副书记王立英带领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贵州省2023年省直机关共青团(青年)工作要点》、《地化所团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指导意见(试行)》,对后续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为各支部未来的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月球高压室团支部 任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