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2023年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齐征 曹俊琇 摄影:袁盛东 张娇娇 2023-07-23

  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在博物馆前草坪举办2023年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协力同心、全民健身、科学同行”,2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廷宇,园副主任星耀武出席活动。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是健步走活动的固定热身环节,规范整齐的动作,展现了版纳植物园人的活力与自信。

  健步走活动共有机关、科研、园林园艺中心(以下简称“园林”)、旅游管理与环境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旅环”)共四支代表队参加。在清晨的阳光中,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途径民族植物园、棕榈园、水生植物园、百花园等专类园区,到达终点能源植物园,全程约5公里。

  拔河比赛在能源植物园举行,参赛队员分别从四支健步走代表队中挑选。随着裁判员“开始”的哨声响起,参赛队员扎稳弓步、用力拉绳,口号声、加油声响彻赛场。

  在全园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版纳植物园2023年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圆满结束。园领导分别为荣获健步走活动前三名的园林队、旅环队、机关队和荣获拔河比赛前三名的旅环队、园林队、机关队颁发荣誉证书。

  版纳植物园工会开展的健步走系列活动多年来一直广受全园职工会员的欢迎,已成为品牌活动项目。园工会将在园党委的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自身定位,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履行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园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版纳植物园人的智慧和力量。

广播操展示

快乐健步走

拔河比赛

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