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团工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9-12

  9月1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部署,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工委组织支部委员以线上会议形式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团工委书记陈娴、副书记王立英及地化所各支部委员共计13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大会邀请了中央团校教授、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主任赵雷做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团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书记杨晓果、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段佳和紫金山天文台团支部书记支强等做交流报告,分享参与团十九大代表大会的心得与感受,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知难而上,勇担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视频会后,地化所团工委书记陈娴和副书记王立英带领参会人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九大部署,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及“对未来五年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专题研讨,并规划部署研究所下半年工作。她强调,大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的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各项要求,引导广大青年为研究所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而奋斗。

  (月球高压室团支部 任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