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调研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3-23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视察讲话精神,促进云南省生物产业和生态文明的发展,322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一行9人就“云南物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调研,并开展协商座谈。座谈会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上,李德铢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对中科院的新要求、新的办院方针、分院相关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相关工作。他指出,昆明分院将进一步围绕云南省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生态屏障保护、矿区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把云南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服务。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云南物种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成果。 

  王承才对昆明分院长期以来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昆明分院在相关方面的研究也享有盛誉,某些领域甚至国际领先,研究成果为云南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服务效果显著;他强调,云南省历届政府高度重视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希望昆明分院进一步瞄准世界领先领域,前沿科学,加强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研究,为国家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云南物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中的体制机制、研究、政策法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云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高旭升、副主任他盛华、副主任杨超、副主任范国珍、副主任李杰,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