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调研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3-29

  3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在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等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会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座谈会上,李宏伟代表园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在报告中,他回顾了版纳植物园十二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植物园的发展态势,重点汇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以及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及相关激励机制、支撑服务体系、平台建设与维护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恩哥在讲话中指出,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变化令人震撼,肯定了植物园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植物园本身所具有的特色及在野外台站建设等工作中的优势,强调植物园不仅要保持特色,还要有危机感,要找准定位并保持好;同时要把环境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保持好的学术传统、文化与历史沉淀,一代一代做下去,营造适合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他强调,版纳植物园要解决好开放的问题,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研究生培养、奖学金项目试点等,加深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调研期间,王恩哥一行重点调研了版纳植物园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补蚌工作站),还考察了植物专类园区、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西园谱、绿石林、“3H”流动人才公寓。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党委书记李宏伟分别陪同调研考察,向王恩哥详细汇报了版纳植物园的研究方向和重要成果,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与地方政府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   

   两室一中心研究组PI、青年科学家代表、中层干部、博士后和研究生会代表等近3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李宏伟书记主持座谈会

   

  王恩哥副院长讲话

   

  陈进主任陪同王恩哥副院长考察

   

  考察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考察补蚌工作站热带雨林塔吊观测系统

   

  考察“3H”流动人才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