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水城县精准扶贫专项工作召开阶段性工作研评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4-21

   42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水城县精准扶贫专项工作阶段性工作研评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听取了《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组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水城县各乡镇的基本情况、贫困现状和致贫原因、近年来的产业帮扶,猕猴桃、食用菌、保健及药用植物、矿泉水、茶叶、玄武岩纤维、马铃薯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的编写提纲。 

  会上,李德铢对参加此次《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及专项产业发展建议报告研编的成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工作组一个月内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深入水城县25个乡镇,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建议报告要按照水城县委县政府和中科院相关要求,充分结合地方政府现有规划和方案,结合各乡镇的资源、气候等具体实情,既符合科学性,还具备落地示范的可行性;要注重地方小品种的研究和保护,在“特”字上下功夫,并充分考虑市场因素,培育品牌。他希望,建议报告要支撑好水城县贫困户的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和持续发展,提出问题的科学解决途径,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水城县的精准扶贫提供科技支撑。 

  会后,工作组与水城县人民政府就《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专题交换了意见。水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尔彬,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易基恒、副县长王旭、程安云,及县农业局、林业局、扶贫办等部门参加了交流座谈。 

 

研评会现场 

    

工作组与水城县人民政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