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云投集团举行合作交流会

综合办公室 2017-05-19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深入推进院地融合,服务地方发展,5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投集团”)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分党组书记周杰、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刘勇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昆明分院首先向云投集团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推荐了西双版纳勐仑旅游度假小镇、大昆明植物园建设和云南中科生物科创园建设三个院地合作共建项目。随后,云投集团介绍了集团的运营及项目投资情况,表达了与昆明分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推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意愿。 

  与会双方经过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立足云南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重要战略区位,以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城市改造及大健康产业为切入口,结合地方扶贫工作和产业转型发展的需求,运用商业模式撬动科技创新,对研、产、供、销进行全链条金融扶持,是下一步扎实有效的开展院地融合的基本途径。 

  院企共谋发展,符合科研机制创新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会议要求,院企双方要深入研讨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择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切实抓好相关项目的推进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