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领导看望新当选中科院院士

组织人事处 2017-12-05

  1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代表昆明分院领导班子分别看望了2017年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研究员和季维智研究员。 

  在与韩占文院士的亲切会谈中,周杰首先对他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周杰表示,天文学研究是云南传统优势学科,历来是出人才、出成果的学科领域。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在“南方天文观测集群”平台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表现突出,韩占文院士的当选是云南天文台多年来厚积薄发、砥砺前行的集中体现。随着中科院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落户贵州平塘,证明了天文学在科学研究中的突出战略地位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希望韩占文院士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在国际前沿领域研究、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希望云南天文台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为我国的天文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韩占文院士在会谈中表示,感谢昆明分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西南地区在天文学研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支持力度的增强,未来在提升国际科技影响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双方还就云南天文台在稻城、景东等地建设天文大科学设施、建立院士工作站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与季维智院士的亲切交谈中,周杰首先对他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周杰表示,季维智院士在灵长类生物学和生殖发育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广阔的应用转化前景。大健康产业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新希望工程,也是中科院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双方希望契合云南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历史机遇,加强科技合作,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进行转化,为国家创收、为百姓造福。季维智院士在会谈中表示,非常感谢中科院给予的荣誉和肯定,感谢昆明分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对中科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优势互补、资源互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陪同看望。 

看望韩占文院士

看望季维智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