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党办 2019-01-11

  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的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2019110日召开2018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和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副书记杨君兴主持。 

  述职考评会上,参加述职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党建和科研业务融合、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三转”要求等汇报了各自履职尽责情况。参会各位书记针对述职单位实际,积极提问,在深入探讨和交流中相互启发,相互促进。 

  周杰表示,2018年,各单位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院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理论武装、促进创新、深化改革、发展党员、传承科学精神、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精准脱贫攻坚、推动“三重大”产出等方面都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杨君兴强调,各单位纪委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三转”要求;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责任”提高工作实效;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周杰强调,各单位党委要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把政治建设和各项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把党的建设真正融入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全面履行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职责和使命,为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