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党办 2019-07-04

  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计15人参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学习研讨会并领学。

  周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领与会人员对照党章,深入学习领悟各项党内法规。

  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做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交流发言,分别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以及两者的内在关系、党中央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人员就集中学习和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新颁布的党内法规的心得体会,分别从纪监审工作的“初心”与“使命”、科技人员学术思想自由与政治方向的把握、分院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人才流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周杰强调,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运用学习成果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见到实效。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