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2个基层党组织、6名个人荣获院省“两优一先”表彰

党办 综合办公室 2020-07-03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涌现出了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规矩纪律严明、勇于担当成绩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党务能力较强、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党务干部,产生了一批“四强”支部。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四个冲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复工复学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单位2个基层党组织、6名个人获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云南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表彰。

  昆明动物研究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获得“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昆明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获得云南省“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云南天文台许良、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苏涛、昆明动物研究所李明华和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等4名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昆明分院桂嘉同志获得云南省“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昆明分院陈嘉琪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昆明分院系统单位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以优良的思想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率先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昆明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科研及管理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