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侯建国院长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综合办公室 2021-02-07

  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听取FAST工作汇报及与FAST科技人员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中层干部,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杰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5日听取FAST工作汇报和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倍感鼓舞。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殷切期望。同时深感重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竭尽全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杰之后传达了侯建国院长25日下午调研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及26日上午调研FAST观测基地时的讲话精神。侯建国院长在调研时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业,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进一步强化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在优势领域实现并跑领跑;要充分利用西部优势,瞄准重大科学问题,凝聚相关领域最优秀人才,造就一支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要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和杰出品格。 

  周杰强调,昆明分院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侯建国提出的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谋划“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和重大突破,肩负起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与重托。 

  最后,周杰代表昆明分院向分院系统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