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办 2021-11-19

  11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昆明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系统进行原汁原味的学习;二是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三是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推进“十四五”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同解决事关国家重大战略的科学问题、“卡脖子”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紧密结合,通过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和理解,从全会精神和《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用理论推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