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中丹科教中心主任 Lauritz B.Holm-Nielsen一行访问昆明植物所
日期:2015-11-24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沈依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7日至20日,中丹科教中心(简称中丹中心)丹方主任奥胡斯大学前校长 Lauritz B. Holm-Nielsen 教授、副主任 Morten Laugesen 博士一行在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文军教授陪同下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和交流。访问期间,受到了该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副所长陈纪军研究员等热情接待。

  在18日开展的交流会上,孙航对来宾表示欢迎,杨永平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的情况。Holm-Nielsen 教授介绍了中丹中心目前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中丹中心植物学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和交流。 

  访问期间,Lauritz B. Holm-Nielsen 教授一行分别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以及昆明植物园和丽江高山植物园,对昆明植物所有了进一步的深度了解,为将来在科研合作、青年学者互访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打下了基础。

  据悉,中丹学院成立于20119月,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承担着中丹科研教育中心(简称中丹中心)的教育功能。中丹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科技创新部(现更名为丹麦科学创新教育部)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共同发起创建的科教合作平台。中丹学院全面运行后,将拥有来自中国、丹麦及其他国家的100名科研人员和350余名研究生,与350余家在华丹麦企业建立紧密联系。中丹学院目前开设的专业有:环境科学、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创新管理、公共管理和组学七大领域。 

交流会现场

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