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瑞典农业大学Kevin Bishop教授一行访问地球化学所
日期:2014-12-17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127-12日,为加强“中国-瑞典汞管理研究框架(Sino-Swedish Mercury Management Research Framework, SMaRef)”项目的执行与交流,瑞典农业大学Kevin Bishop教授一行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访问。  

  Kevin Bishop教授在地球化学所金阳新所一号楼报告厅举行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该副所长冯新斌主持,环境室研究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Kevin Bishop教授的报告题目为“Mercury Cycles, Carbon Cycles and Geochemical Weathering: Topics for Sino-Swedish Cooperation?”,从汞循环、碳循环和地表风化三个主题对他的科研团队过去20余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展示,报告后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讨论,为与该所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据悉,中国-瑞典汞管理研究框架是瑞典研究理事会2013年批准的一项大型中-瑞国际合作项目。Kevin Bishop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瑞方参加单位包括瑞典农业大学、于默奥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等,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中方合作单位。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