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白春礼院长在曼谷见证中泰天文合作协议签订
日期:2015-01-09 |来源:云南天文台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7,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泰国科技部部长Pichet Durongkaveroj见证下,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泰国科技部次长和诗琳通公主科学顾问等出席。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所长Boonrucksar Soonthornthum和云南天文台台长韩占文签署了双方的合作备忘录,并与钱声帮研究员一起签订了共建中泰天文联合实验室的协议。泰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中国驻泰使馆、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天文台等机构和单位的30多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参加仪式主要出席人员合影 

  云南天文台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的地缘优势以及泰国天文的快速发展使得双方的天文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过去20多年,双方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签字仪式开始前,Boonrucksar所长和钱声帮研究员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和进展。白春礼院长和Pichet部长在致辞和讲话中希望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并祝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功。围绕签署协议的实施,双方将在望远镜和终端等平台建设、合作观测与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白春礼院长和Pichet部长见证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白春礼院长和Pichet部长见证共建中泰天文联合实验室协议签字仪式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