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版纳植物园访问缅甸林业司和林业研究所
日期:2015-01-1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5日至10日,根据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缅甸承建“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SEABRC”)的建设需要,受缅甸环境保护与林业部邀请,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率队对缅甸林业司和缅甸林业研究所进行了访问。  

  17日上午,李宏伟一行访问了缅甸林业研究所,并与林业研究所所长Thaung Naing Oo博士等缅甸代表就缅方提供给“东南亚中心”的实验楼、办公室、厨房、餐厅和宿舍等的具体装修计划进行了会谈。由于缅方此前提供的实验楼过于老旧且有两间实验室无法搬迁,经与缅甸代表协商,缅方同意提供一套建筑外形一致、面积相当(800平米)、便于修缮的实验楼以供装修。下午,李宏伟一行在Thaung Naing Oo和云南建工集团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待装修的建筑房屋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测量。  

  18日,李宏伟一行访问了缅甸林业司,并同林业司司长Nyi Nyi Kyaw博士等缅甸代表进行会谈。会上,李宏伟介绍了与缅方共建“东南亚中心”的计划、进展和需缅方支持的事项。Nyi Nyi Kyaw对版纳植物园为“东南亚中心”开展的前期筹建工作和已经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许,并希望择期能再访问版纳植物园;对提出的需缅方支持的事项,他表示理解和支持,决定安排缅方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后续工作,并对SEABRC建设提供政策支持。  

  访问期间,在云南建工集团海外部和缅甸林业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宏伟一行对内比都和仰光的建材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性的对当地门窗、彩钢瓦、地砖、洁具等装修材料的丰富程度,价格和质量等进行了细致考察。  

  此次访问,是根据SEABRC年度筹建工作计划进行的。通过访问,版纳植物园与缅甸林业司和林业研究所就装修方案、互访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并详细测量了装修房屋相关数据,了解了当地建材市场的基本情况,将为“东南亚中心”的筹建工作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