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日期:2015-04-01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的邀请,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生物与地球科学研究所IBG3、波恩大学University of Bonn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于326日至30日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考察了中科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会议由环境室周明华副研究员主持

  327日上午,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在地化所学术报告大厅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H2O, CO2 and N2O stable isotope analysis in ecosystem research and its potential for long-term monitoring at Critical Zone Observatories”的学术报告,全所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在报告中,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首先指出稳定性同位素技术是解决当前陆地生态系统-大气温室气体交换过程认识不清晰、相关物质交换通量估算不确定性高的重要手段,接着阐述了应用稳定性同位素技术对H2OCO2N2O在陆地生态系统-大气界面交互过程与作用机制的前沿研究问题,并系统介绍了他和团队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报告最后,他对德国地球关键带研究的基本情况、进展和观测网络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做报告

  328日,在环境室倪健研究员和普定站副站长黎廷宇、程安云博士等陪同下,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考察了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所属大型碳水综合试验场、通量塔、陈旗小流域等长期观测样地、试验场等。野外考察期间,与普定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喀斯特生态系统过程和碳氮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环境效应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与交流,对普定站的相关科学研究提出了重要建议,并对未来中德双方合作研究提出来重要建议和初步设想。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