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缅甸林业部代表团访问版纳植物园
日期:2015-06-09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62日至6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的邀请,缅甸环保与林业部林业司副司长Kyaw Kyaw Lwin一行5人访问了版纳植物园。 

  64日,版纳植物园和缅甸环保与林业部代表在科研中心召开了合作座谈会。会议由陈进主持,园主任助理范泽鑫向缅甸代表介绍了版纳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园林园艺、科普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缅甸林业研究所Yazar Minn博士介绍了缅甸的植被类型、自然保护区概况、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国际合作项目和成果等情况,并表示缅甸迫切需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开展持续的国际合作。版纳植物园权锐昌研究员介绍了缅甸北部野外生物多样性考察的情况和初步成果;李仁代表东南亚中心筹建工作组介绍了在缅甸林业研究所的办公室、实验楼、公寓和餐厅的装修改造计划;陈进介绍了东南亚中心的建设背景、意义、目标、进展和未来规划等相关情况。双方代表就开展联合科学考察、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缅甸中心装修计划、缅甸培训班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同意在上述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Richard Corlett研究员徐增富研究员、Kyle Timlnson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并提供了相关建议。 

  访问期间,缅甸环保与林业部代表团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主要植物专类园区、东区绿石林以及中心实验室等,并考察了20公顷热带雨林样地和整体森林观测系统。缅甸代表对园区景观、物种保存、珍稀濒危植物回归、经济植物开发以及科研设施表示肯定和赞赏。在结束对版纳植物园的访问后,缅甸代表还访问了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 

  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缅甸环保与林业部对版纳植物园、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等东南亚中心共建单位的了解和合作友谊,加强了彼此交流和信任,为东南亚中心进一步的筹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