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张亚平率团访问缅甸
日期:2015-08-3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24日至26日,应缅甸环境保护与林业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率团对缅甸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25日上午,张亚平一行同缅甸环保与林业部代表进行了会谈。缅甸环保与林业部副部长Aye Myint Maung对中科院及相关研究机构在缅甸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并表示将协调各方力量,为共建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提供充分条件。张亚平对缅甸环保与林业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同缅方全力合作共同推进东南亚中心的建设工作。双方代表还就中科院和缅甸环保与林业部科技合作备忘录(MOU)的修改稿达成一致,并将择期签署。 

  25日下午,张亚平一行访问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并就东南亚中心近期建设工作相关事宜同洪亮大使交换了意见。洪亮大使对中科院在缅甸开展的科技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强调缅甸为海陆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位置极为重要和突出;东南亚中心的建设十分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其所着重开展的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工作,符合缅甸国情和需要,能够增进中缅双方友谊,为中缅科技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注入了正能量。洪亮大使表示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将同中科院进一步探讨在缅甸开展多方面合作项目,在东南亚中心科研仪器设备免税进关等方面提供帮助。 

  访问期间,张亚平一行出席了东南亚中心装修改造工程开工仪式。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和缅甸林业司司长Nyi Nyi Kyaw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张亚平向施工方云南建工集团现场颁发了正式开工令。缅甸林业司副司长Kyaw Kyaw Lwin、缅甸林业研究所所长Thaung Naing Oo30多位缅甸环保与林业部代表,以及云南建工集团10多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缅甸相关媒体对此进行了新闻报道。 

  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中科院与缅甸环保与林业部的了解和互信,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的中缅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亚平副院长与Aye Myint Maung副部长交谈 

 

  中科院代表团与缅甸环保与林业部会谈 

 

  “东南亚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