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亚伯大学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昆明植物研究所 田宁 2015-10-28

  1026日,英国亚伯大学生态、环境与农学学院Institute of Biological, Environmental & Rural Sciences (IBERS)Aberystwyth University)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代表团由该学院院长 Michael Gooding 教授带队,此次来访旨在推荐其学院相关的科研团队与昆明植物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通过座谈期间的介绍与讨论,结合对方的研究领域及实力,同意将芒属植物的种质资源调查及其化合物的提取分析作为潜在的优先合作领域,同时重点开展研究生互换或联合培养,实现学科与资源的优势互补。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并陪同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与昆明植物园。 

  据悉,亚伯大学是威尔士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872年,是全英最好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最具科研实力的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20所成员高校之一。生态、环境与农学学院是亚伯大学的重点学院,是国际知名的农业研究中心。 

座谈会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